English

网友畅议“十五”计划纲要报告

2001-03-07 来源:光明日报 ●本报记者 阎磊 吴小京 我有话说

朱镕基总理在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刚刚做完关于“十五”计划纲要的报告,其内容立刻成为许多网上论坛中的热门话题。

对20世纪最后5年工作的回顾与总结,网友们认为,“成绩确实是显著的,也是有目共睹的”。对报告中谈到的中国石油资源短缺的问题,不少网友不无忧虑地认为“确实是一个关系到国家安危的大问题”,一位网友为此发表长文,将能源问题与农民增收结合在一起,提出“农业实质是太阳能转换工业”,应该从农业中获取更多的能源。

报告中强调的“西部大开发”继续受到网友们的热烈关注。坚持环保,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,是网友们对于“西部大开发”的普遍期望。相当一部分网友们认为“西部大开发的力度应该进一步强化,应有实质性的动作,关键在于落实”。还有网友呼吁建立有效的防腐、反腐机制,加大西部开发中的反腐力度。

不少网友对报告中“教育可以适度超前发展”的提法表现出浓厚兴趣。对关于“十五”计划纲要的报告中的其他方面,如建立战略资源储备,加强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,重视农村环境保护问题等,网友们认为都是“具有远见卓识的主张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